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中安在线   2021-02-04 11:14:22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投诉:怀宁县金拱镇人形河居委会大八亭村违规违法

  网友: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本人是怀宁县金拱镇人形村大八亭的一名人民群众,29岁,女,户口一直在村里从未发生迁移。我女儿户口也跟在我名下。今年村里土地被征收,由村委会书记,村队长带领下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将土地征收款按户口分配的情况下,我跟我女儿未分到一分钱。会议中他们定下所谓村规以我是出嫁女为借口,剥夺了我跟我女儿的合法土地征收补偿。严重违反了《妇女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三条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妇女未婚、结婚、离婚、丧偶等为由,侵害妇女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各项权益。再得知结果后,我第一时间电话致电书记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得到答复是:“村长开会决定的,他管不了,并且不怕我上访。”据我了解,村委书记的职责应该一直是管理村里的财产跟处理村里的大小事,一句管不了就推得一干二净,实在有不作为,着实让人痛心疾首。现恳切请求县领导针对村书记,村长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以及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违反《妇女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的,由县的人民政府责令改正。为广大妇女同胞做主,真正实现男女平等!还妇女同胞一个公正!


  怀宁县政府办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于市民心声栏目留言问题已收悉,县政府高度重视,督促金拱镇人民政府核实调查,现回复如下:

  经金拱镇人民政府以及人形河村两级调查了解,您所在的人形河社区大八亭组因岳武高速工程建设征用土地款经本组居民召开小组会议研究讨论,达成如下分配方案:1.户籍在该组的享受收益分配,其中只有当年的出嫁女和当年死亡的,参加小组收益分配;2.该组多女户家庭,户口在该组但已结婚的,仅一个女儿家庭成员能享受收益分配(其家庭成员户口在本组);3.该组独生女户已结婚的,且户口在本组的也享受小组分配收益。所以,您反映的问题是由于您家属于多女户:大女儿已出嫁,户口迁出;二女儿和小女儿(您)户口在本组,二女儿及其家庭成员已享受收益分配,根据该小组会议分配方案,您户只有一个女儿享受征地款分配。且该组类似您户这种情况的出嫁女共10人,均未参与分配。如有疑问请与金拱镇人民政府联系:0556-467010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