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市住建局:预计九月底完成统计核算

中安在线   2021-08-04 10:39:2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30日殷先生咨询:低保户物业费减免的相关政策。

  市住建局回复:根据安庆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市住建局正在对承租市级公租房小区的低保家庭进行统计,并组织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各户2018年以来应享受的物业费补贴进行核算,该项工作预计在九月底完成,届时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将与住户对接确认物业服务费的标准、补贴金额等。该项补贴只针对住户应缴纳的物业服务费,不包含公共能耗费。

  经了解,反映人于2020年9月份入住祥和南苑公租房,且已全额缴纳一年物业服务费,经测算可享受补贴145元左右。届时小区物业公司对物业服务费的标准、补贴金额等上门对接并签字确认。在补贴资金拨付后由物业公司将已全额缴纳的物业服务费退还一半至该户或直接在下一年度物业服务费中予以冲抵。

  7月30日程女士咨询:电器开关厂宿舍房屋老旧有风险,请问安庆经开区能否将其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市住建局回复:经对接安庆经开区老旧小区主管部门,电器开关厂宿舍已纳入安庆经开区宜教宿舍等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实施项目,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设计等前期筹备工作。

  8月1日张先生反映:买三七粉,规定要搭配5种中草药才能报销,但那些中草药用不上,造成浪费。

  市医保局回复:根据规定,中药饮片三七粉单独购买不能报销,必须在与单方复方均能报销的中药饮片组成的处方中才能报销。所反映的两家慢性病定点药店对医保政策理解不够深入,导致宣传不准确,市医保局已就该问题向所有慢性病定点药店进行通报教育。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慢性病定点药店的管理及政策宣传培训,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

  8月1日陈女士咨询:职工灵活就业,个人缴医保,每月扣多少钱?

  市医保局回复:目前,安庆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医保的缴费基数为3017.01元(省均工资的60%),缴费比例为8.5%,缴费标准每月256.45元;大病救助金缴费标准每月8元;长期护理保险缴费标准每年20元,于每年元月份缴纳。

  8月1日祁先生咨询:患甲状腺癌,为什么办不了慢性病?

  市医保局回复:甲状腺癌患者可根据病情情况申请相应的慢性病病种,甲状腺癌如果有病理依据证明有转移的,可申报“恶性肿瘤放化疗”慢性病病种;如果未发生转移不需要放化疗,通过查T3、T4、TSH符合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可申请“甲状腺功能减退”慢性病病种。经了解,反映人于今年先后两次申请“甲状腺功能减退”慢性病资格认定,第一次申请不通过原因为提供资料不齐全,仅有化验单,缺少病历。第二次是7月27日提交申请,目前正在办理中,医保工作人员将密切关注,并及时将认定结果反馈给反映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