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银行:办卡需要提供手机验证码

中安在线   2021-09-17 11:06:1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1584政风行风热线   编辑:贾良月

  9月15日张姓市民反映:自己购买了一辆二手出租车,车上燃气气瓶的生产日期与使用登记日期不一致,中间相差了几个月。想问一下市场监管部门,能否修改气瓶的定期检验起算时间。

  市市场监管局回复:反映人的出租车车用气瓶生产日期是2016年10月,使用登记日期是2017年5月,2019年10月该气瓶接受了首次检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气瓶使用登记证上标注了首次检验日期为2019年10月。为延长该气瓶的使用寿命,反映人提出将该气瓶的定期检验起算时间由生产日期修改为使用登记日期的诉求。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发布的《气瓶安全技术规程》中相关规定,2021年6月1日之前,车用气瓶的首次定期检验日期从气瓶制造日期起算;2021年6月1日之后,定期检验日期从气瓶使用登记日期起算。因此反映人的诉求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9月16日马女士反映:热电路18、19号,路灯不亮,卫生没人管。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回复:根据相关规定,公共区域的照明和卫生是由所在社居委和物业负责,热电路18、19号原电校宿舍在前期的“三供一业”划转中移交给了当地社区,不再由供电公司负责。

  大观区政府回复:德宽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并和市政部门取得联系,将尽快修理路灯。关于卫生脏乱差问题已联系京环公司进行打扫。

  9月16日童姓市民反映:在交行办社保卡,被要求提供本人手机号码,因为属于残疾人,和老伴共用一手机,无法办理。

  人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回复:工作人员已和反映人联系核实,反映人为盲人,和配偶去交行网点办理社保卡,因办卡需要发送验证码到手机,反映人当时表示自己没有手机,并未做进一步说明,导致未能办卡。现已安排相关支行指定专人为反映人提供办卡服务。

  9月16日张女士反映:司下坡26号,路面人行道下沉导致自家门面坡道和门口蓄水池下沉,但是大观区市政来了之后只把人行道修了。

  大观区政府回复:经了解,关于路面人行道下沉问题,上周大观区市政已维修竣工。反映人门口坡道和门口蓄水池属于其自家管辖范围内,经实地查看与车辆碾压无关,也不属于市政部门管辖范围。(1584政风行风热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