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中安在线   2022-06-29 11:28: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近日,大观区海口镇南埂村万春组村民殷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2017年他们生产队将66余亩土地流转给承包方经营苗木,合同期为15年,目前该承包方在未经村民组村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倾倒建筑垃圾修路,多次沟通无果,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6月21日,记者来到海口镇南埂村万春组,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处道路上铺满了建筑垃圾,有的成堆堆放,有的已铺平。记者沿着铺满建筑垃圾的道路走了15分钟左右才走到头,其中堆放的建筑垃圾主要为废旧的砖块、石子、木头、瓷砖、玻璃、渣土……粗略估计有10余车。并且堆放的建筑垃圾没有经过任何处理,风一吹扬尘四起,附近的居民楼和树叶上都落满了厚厚的灰尘。

  “我们多次要求承包方停止这一行为,但他们却充耳不闻。后来我们又联系了海口镇政府相关部门,但承包方仍未停止,我们只能眼看着这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对此,殷女士十分无奈的说。

  村民王先生称,承包方倾倒建筑垃圾的时间一般集中在早上和傍晚。“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在城里上班,村里留守老人比较多,他们一般很难发现。就算是发现了,老年人也很难阻止。”他说。

  采访中,多名村民均表示不同意铺设建筑垃圾修路,要求承包方及时恢复原状。

  随后,记者试图电话联系承包方的一名方姓负责人,但多次拨打其电话,都无人接听。

  对此,记者来到了大观区海口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该所负责人郝佳汝介绍,该用地性质属于设施农用地,如果是生产需要可以修建生产道路,但前提必须要申报审批,目前他们未接到任何申报手续。“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时间约谈了当事人,目前已经下达了停建通知书。”郝佳汝说,承包方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涉嫌违法,目前已要求当事人一个星期内恢复原状。

  记者又联系了大观区海口镇城管部门负责人何君,他告诉记者,他们已到现场进行了制止,并约谈了施工方和投诉人。“我们主要是对渣土车进行处理,我们已经告知投诉人如有渣土车前来倾倒建筑垃圾就及时告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到现场进行扣留,并查清建筑垃圾的源头,加大力度查处。”何君说。

  截至6月27日15时,记者了解到,承包方已经停止倾倒建筑垃圾,但已经倾倒的建筑垃圾至今仍未完全处理。(记者 徐志远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