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市住建局:反映人可采取市场化租赁方式申请

中安在线   2022-07-01 10:44: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桐城市周先生咨询:如何申请电子盲杖。

  市残联回复:桐城市残联通过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盲人可以申请辅具盲杖,但是目前尚未采购电子盲杖,只能申请普通盲杖。需要将辅具申请表、残疾人证复印件、镇村开具的困难证明准备好,提交到桐城市残联康复科,经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领取。若自己不方便前来办理,可以委托村干代为办理。

  安庆经开区阮先生咨询:能否申请生活补助。

  市残联回复:经与段山村委会联系,了解到反映人为老峰镇段山村村民,以前家庭困难申请了农村低保,后来因家庭条件好转于2019年停发低保。反映人两个儿子条件很好,有赡养能力,因此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根据当前的政策,其只能按60元/月标准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汪姓市民咨询:自己是潜山人,在安庆城区居住,在农村有自建房,能否申请公租房?

  市住建局回复:外地户籍在安庆无住房,符合申报条件可以按外来务工或市场化租赁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年满18周岁;

  (2)申请人户籍不在本市市区,已取得本市居住证;

  (3)申请人与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在市区范围内无住房;

  (4)已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1年期以上(含)劳动合同,同时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

  市场化租赁,需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户籍不在本市市区,已取得本市居住证;

  (2)申请人与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在市区范围内无住房。

  反映人可以采取市场化租赁的方式申请公租房,具体可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或居委会(村委会)咨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