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交通运输部门:需办理安心卡

中安在线   2022-10-17 14:46:10   来源:1584政风行风热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钱先生反映:其姑姑杨女士于1996年从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嫁到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没有重新分配耕地,现土地已被征收,无法申报失地农民养老保险。

  宜秀区政府回复:经核查,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居民杨女士于2007年将户口由余桥迁入白泽湖乡月形社区。9月份,月形社区工作人员已陪同杨女士到余桥社区进行调查,因其申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时存在户口与土地不在同一区政府,造成申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时存在障碍。根据《关于印发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文件规定,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纳入安庆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申报登记范围:(一)本市城市规划区内,自1992年1月1日起经依法批准被征地后失去全部土地或家庭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二)现为被征地村、社居委在册人口,且征地安置基准日时年满16周岁;(三)征地安置基准日时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四)尚未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宜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反映人,向其解释相关政策,并告知其尽快提供杨女士出嫁前在原户籍所在地享有土地承包权以及土地被征收等相关证明材料,月形社区和宜秀区人社局将积极帮助其申报,争取尽快落实市级失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

  虞先生反映:望江007乡道临水没有安装护栏。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望江县交通运输局与反映人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到其反映的望江县雷池镇杨溪河路雷池村委会至黑鱼沟段全长约8公里,一侧临杨溪河,存在安全隐患。雷池镇在2021年11月份统一组织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进行摸排上报,列入2022-2025年整治建设计划。2022年7月,雷池镇结合高标准农田项目将该段路面进行了黑化,进一步提高通行条件。为消除临水安全隐患,县交通部门与雷池镇商议,将临水路段安装安全防护栏列入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计划,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储先生咨询:残疾人在怀宁县能否免费乘坐公交车。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怀宁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与反映人家属进行了电话沟通,已将相关规定告知。根据《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以下人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一)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二)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三)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免费乘车的其他老年人;(四)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五)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反映人可以携带身份证、残疾证到怀宁公交公司城南换乘中心一楼大厅办理安心卡,凭安心卡就可以乘坐怀宁公交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