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相关单位:每户每月有10度电的免费用电基数

中安在线   2023-02-24 10:48:54   来源:1584政风行风热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20日潮先生咨询:低保户是否有电费补贴。

  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回复:经了解,城镇低保户和特困户电费补贴的惠民政策为:每户每月有10度电的免费用电基数,优惠电费为0.565×10度=5.65元,采取先收后返的方式落实。经查询,反映人正在享受该项政策,并且电费补贴已经按季度发放到反映人账户。

  2月20日周先生反映:和平苑绿化带没人管,健身器材存在安全隐患。

  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回复:关于和平苑绿化问题,经了解,和平苑小区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分别于2016年12月与2017年12月建成交付,绿化养护已过质保期,由物业公司负责日常养护;和平苑三期于2021年8月交付,目前绿化还在养护期内,由施工单位负责日常养护。经现场查看,一、二期部分绿化未进行修剪,影响美观,已督促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定期对绿化进行补栽及修剪;和平苑三期绿化长期未进行日常养护,老峰镇已督促养护单位加强绿化的日常养护工作。

  关于健身器材安全隐患问题,经了解,2月17日,和平苑小区健身广场配建安装健身器材10件,安装完成后,部分居民没有等水泥干透就越过临时警戒线使用健身器材,造成部分器材出现松动现象。老峰镇已联系安装施工单位,要求重新加固安装全部健身器材。

  2月20日杨姓市民咨询:失地农民养老保障问题。

  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回复:经核实,反映人原二轮承包证面积为2.91亩,人口为5人。该户涉及城际铁路项目征用面积0.0685亩(含扩征部分)、两区共建项目征用面积0.259亩,共计0.3275亩。因高压线迁改需要占用该户1.3048亩,但高压线项目只进行占地补偿未纳入征收。所以该户承包面积剩余2.5825亩,人均剩余面积0.52亩,根据规定,“自1992年1月1日起经依法批准被征地后失去全部耕地或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以户为单位),且被征地时年满16周岁及以上人员”可纳入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范围,故该户不符合相关政策。

  2月22日马女士咨询:皖河农场征地拆迁、户口补贴政策情况。

  大观区政府回复:对反映人咨询的房屋拆迁、土地征收等给予了政策解答,对目前皖河农场三益分场片正在启动的皖河新港一期项目的拆迁工作作了项目介绍。关于土地征收问题,已告知反映人根据所属区域向分场提出查询核实土地亩数。对于是否有户口补贴政策,经了解,1992年户口迁出,是基于当时户籍管理有3‰户口转非政策,目前还没有关于农转非户口迁出的户口补贴等相关政策。

  2月22日李先生咨询:大观区菱湖经济圈建设的进展情况。

  大观区政府回复:区商务局已联系反映人,就反映人提出的盘活华茂1958的建议,商务局表示目前方圆荟已入驻华茂1958综合体,预计“五一”开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