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市司法局:由人社部门责成用人单位补缴

中安在线   2023-03-08 09:26:45   来源:1584政风行风热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 3月4日,郭女士反映:数字电视只能看到四五个频道,客服电话语速太快,使用不方便。

  中国广电安庆市分公司回复:接到反映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安排装维人员上门对用户家进行检修。经上门排查,用户家收看故障是因为机顶盒问题导致,在为其进行机顶盒置换后,目前电视已经收看正常。同时针对所反映的客服电话中语速太快的问题,已经向有关上级部门进行反映和建议,会尽快进行调整。

  ● 3月4日,陈先生咨询:怀宁县高河镇居民,以前在耕地里栽的树能否砍伐?

  市林业局回复:下线后,怀宁县林业局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经初步了解,该处栽种的树木,位于高河镇独枫村。反映人反映该处为田地,目前尚需要与自然资源规划局共同套查小班图才能确认。经与反映人商讨,计划下周到现场调查实际情况,再进一步处理,其表示同意。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严格要求怀宁县认真核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并将处理情况反馈。

  ● 3月5日,彭先生反映:快递不送货上门。

  市邮政管理局回复:经调查,反映人的包裹于2023年2月16日到达极兔潜山分公司,之后由潜山分公司派送至幸福路潜水河畔妈妈驿站。根据其反馈,此前曾多次要求该驿站送货上门均遭到拒绝。接该项投诉后,已要求圆通潜山分公司立即处理此事。圆通潜山分公司已将此事反馈至幸福路潜水河畔妈妈驿站,要求该驿站落实快件送货上门一事。该公司承诺从现在起该位客户的所有快件安排投递员送货上门,投递前提前与客户电联。市邮政管理局要求该公司今后要按照《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落实送货上门制度,维护客户权益,不断提升快递服务群众满意度。

  ● 3月5日,潘先生反映:韵达快递派送延误。

  市邮政管理局回复:经调查,反映人的包裹于2023年2月25日由武汉硚口寄出,于2023年2月27日到达安庆市韵达分公司。由于反映人所属片区业务员突然辞职,暂时替代投递的业务员对该片区情况不了解导致派送出现延误,韵达安庆分公司已联系业务员就此事进行解释并致歉。市邮政管理局也要求韵达安庆分公司加强对员工培训,做好员工离职应急预案,确保派件渠道畅通。

  ● 3月5日,闻先生反映:医保卡1、2月的钱未到账。

  市医保局回复:经核查,反映人是退休职工医保,其单位从2023年1月起所有人员均为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医保信息系统对此类单位医保缴费后,需工作人员手工操作才能核实到账。目前,市医保局已经将反映的情况及时予以处理,并已电话告知反映人个人账户未到账原因。同时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市医保局也安排专人记录下该单位基本信息,每月底安排专人为其单位个人账户手工核实到账。

  ● 3月5日,慈女士反映:吕八街,办理的电信宽带是千兆套餐,可实际网速只有几十兆。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回复:所反映的千兆宽带套餐网速不达问题前期工作人员已上门核实,反映人家已经开通千兆宽带并配备电信公司提供的千兆光猫,直接通过光猫测速能够达到千兆速率,但由于反映人自购路由器非千兆路由器,导致无线网速未达到期望要求。电信公司已向反映人解释并建议其自购千兆路由器,反映人不认可并要求赔偿一万五千元(多次沟通后表示最少赔偿5000元),电信公司暂时无法满足反映人要求,后续电信公司将根据反映人提及改套餐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沟通。

  ● 3月6日,周先生反映:妻子在潜山油坝小学外包食堂工作18个月,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社保应该由谁买?

  市司法局回复:社保费用补缴不属于劳动仲裁范围,须向当地人社部门反映,由人社部门责成用人单位补缴。如果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应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标准为按劳动者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可向潜山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鉴于反映人是盲人,其诉求亦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建议其向潜山市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