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相关回复:逐一排查找准原因后尽快整改

中安在线   2023-03-12 19:17: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近日,市民黎先生反映,文苑河水质污染严重,且发出难闻的气味,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也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3月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河水体呈黑色,河面上还不断冒泡,岸边还有一层黑色的青苔,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易拉罐、树叶等垃圾。沿着文苑河往康熙河方向走,发现该条河直接和康熙河相连,如果不及时治理很有可能影响到康熙河水质。

  “现在别说出来散步,有时候连窗户都不敢开,遇到高温天气,河水的臭味弥漫着整个小区。”市民黎先生说,以前河水水质还行,现在突然变黑了,感觉很奇怪,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找到污染源,及早治理。

  针对该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了市重点工程建设处,据了解,文苑河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竣工验收。该河长约1600米,河道宽32米,建设内容为河道驳岸、桥涵、排水、绿化、照明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加强区块的防洪排涝能力。同时,在河道两边新建6条污水管道,使安庆市排水设施更加完善。河两岸景观绿化为附近企业、居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现出生态城市特色,有利于滨江CBD片区生态化目标的实现。

  市重点工程建设处水环境项目建设科科长伍宏进介绍,最近文苑河局部河道的水质出现波动,初步排查可能存在部分污水入河情况,目前正在抽排文苑河河水,同步会同相关部门对河道排水口逐一排查,找准原因立即整改处置,确保河道水清岸绿。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不要将生活污水私接到城市雨水管道。(记者 徐志远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