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市民政局:社工服务中心提供生活照护、康复辅助等服务

中安在线   2023-03-12 19:47:09   来源:1584政风行风热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7日,市民丁先生反映:市二院开水供应不足,市立医院没有中药代煎服务。

  市卫健委回复:经了解,市二院根据楼层设置条件在内科二楼、三楼、五楼、七楼均安置了电水炉,24小时供应开水。内科五楼因开水炉损坏,暂停使用,导致五楼的住院病人只能暂时去其他楼层使用开水,给病人造成了诸多不便。市二院已安排维修师傅加急维修,尽快恢复开水正常使用。

  市立医院由于住院病人多,中药使用需求量大,煎药人员紧张,且中药煎制前至少需要浸泡半个小时,相对时间较长,所以医院代煎中药以住院患者为主,优先保障住院患者使用,门诊开具中药一般建议病人带回家自煎。

  ●3月7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市一院孝肃路院区神经内科输液、测血压时间过迟。

  市卫健委回复:经调查,神经内科护理人员每天7时30分上岗,做晨间护理及雾化吸入、气管切开换药、更换引流管等基础护理工作,8时进行晨会和床头交接班,交班以后开始按照床位顺序进行输液工作。由于病人较多,且需要等医生查房、查体后下医嘱,一般护理人员输液工作要持续到10时左右才能结束,导致部分病人输液及测血压时间较晚。医院将优化部分工作流程,及时沟通、了解以满足患者需求,并持续改善诊疗作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3月8日,市民汪先生咨询:居家养老可享受哪些上门服务?

  市民政局回复:结合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今年2月起,望江县将原有部分乡镇打卡发放补贴的方式调整为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实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原有每月60元的低收入老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不再重复享受。目前,望江县民政局已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望江县幸福里社工服务中心为服务主体,所有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均受过专业培训且持证上岗,根据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情况,为不少于1079人提供生活照护、康复辅助、委托代办等居家上门服务,享受对象实行按月动态管理。

  ●3月9日,市民吴女士反映:百货大楼至江边路段路灯关得太早。

  迎江区政府回复:经了解,该段路灯采用分时控制,因天亮得越来越早,本着节约电费的原则,故该段路灯关闭时间也对应调整,施工单位近日将对该段路灯关闭时间再次进行调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