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有问必答

回应:规划设置不好更改 秦潭湖枢纽站二期建成后可解决

中安在线   2023-03-19 23:50: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程呈 实习生 雷倩倩   编辑:贾良月

  “和平苑是安庆市最大的还置点,目前小区居民出行不便,现有公交车站点离居住地较远,希望安庆中北巴士公司能挪一下站点位置,方便居民出行。”3月13日,经开区老峰社区和平苑居民梁老向本报反映。

  据介绍,和平苑附近有31路和18路两条公交线路,18路站点离和平苑隔了几条马路,需要步行近半小时才能到达。而31路公交线路半小时才有一班车,虽然途经和平苑,设有和平苑东、和平苑北两个公交站点,但站点离小区大门较远,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非常不方便。“我们小区面积大、人口多,去城区办事只能乘坐31路车,中途还得转车。”梁老说道。

  记者就此咨询了安庆中北巴士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公交站点位置是前期通过多部门共同勘察,综合考虑站间距、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因素后设置的,不好更改。且根据实地测量,现有和平苑北站点离小区大门仅百余米,

  “现有站点无法挪移,能不能往东延伸15路公交线?”梁老提议。该负责人回应,和平苑附近暂未有公交枢纽站,延长线路也需统筹考虑客流、距离等因素,目前15路车没有延长线路计划。

  记者走访发现,和平苑西边秦潭路上建设了多处公交站点,目前未通线路。据悉,目前秦潭湖枢纽站二期正在建设当中,未来将有多条线路以秦潭湖枢纽站为中心向四周发散,服务圆梦新区经济发展,其中有线路途经和平苑,届时将一定程度解决该小区居民出行难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