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皖江播报

中安在线   2020-12-31 09:2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杨赛君   编辑:贾良月

  2020年12月29日19点52分,随着载满3025台笔记本电脑的最后一辆物流车顺利发货,联宝科技2020年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标志着合肥首家“千亿企业”的诞生。

  联宝科技是联想集团在合肥投资的全球最大PC研发制造基地。自2011年落户合肥经开区以来,该项目稳步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联宝科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物料短缺、人手不足、物流受阻等各种挑战,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成为合肥市首批提前复工企业,在3月初就实现满工满产,出货量屡创新高。

联宝科技车间。 张大岗 摄

  复工复产以来,联宝科技不断刷新单日、单周、单月和单季的出货量记录,实现单日出货量突破19万台。同时,联宝科技还还打赢了四场战役。其中,在“PC业务保卫战”中,联宝科技持续保持全球PC领先地位;在“新业务突击战”中,新业务孵化成果初步显现;在“智能转型攻坚战”中,企业自动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

  9月,联宝科技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能标杆线“哪吒”和“水星”顺利投产,笔记本电脑主板生产线自动化率和整机组包生产线自动化率提升到90%和50%,自动化、数字化水平跻身业界第一梯队。在企业上下的努力下,联宝科技年度营收一举跨越三个百亿台阶。而冲刺千亿产值,还需要扩充产能。为此,联宝科技在49天内完成11条产线的架设,达产后将贡献年产能1500万台。

  12月29日,喜讯传来,联宝科技成为合肥首家“千亿企业”,并带动合肥电子信息产业跨入千亿行列,为合肥“十三五”完美收官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合肥经开区综合保税区。 刘婵 摄

  联宝科技逆势飞扬,跻身“千亿企业”,得益于合肥良好的发展环境。在疫情期间,为了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合肥经开区科学抗疫,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铜墙铁壁”,实现零疑似、零确诊,并在合肥全市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同时,合肥经开区成立专班,落实集成电路和智能终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新材料、智能家电等6大重点产业链链长月调度机制,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集群。

  此外,合肥经开区还积极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复制推广国务院6批143项改革中89项,大力推进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建设,出台包括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监管服务于、扩大科技赋能、构建产业集群等“创新改革任务20条”,从优化市场准入、提升要素资源配置、转变政府职能三方面提出“首批赋权需求12条”。这些创新举措和精准服务,都成为“千亿联宝”加速形成的强大助推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