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皖江播报

推动铜陵市跨江发展

中安在线   2021-01-05 15:3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佼佼   编辑:钱锦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了解到,近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为项目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路线起自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经老洲镇,于既有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720米处跨越长江,止于大通镇民主村,两端接现状G3京台高速公路,全长约11.88公里,其中大桥主桥长1505米。项目搭载高速公路、普速铁路、城际铁路(预留)合并过江,其中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86.84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是当前形势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高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铜陵市跨江发展,提升发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具有重要意义。(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