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皖江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09 17:23:3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从芜湖市科协传来好消息,芜湖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据了解,此次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是由芜湖市科协牵头,发改、科技、经信、财政等部门配合完成,认真挑选了该市2个重点产业、3个战新产业进行支持培育,成功打造芜湖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

  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芜湖市将获取中国科协人才及智力方面的资源支持,得以将更多创新要素引入芜湖、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必将在助推芜湖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于近日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全国共39个城市入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产学研用金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组建战略研究创新人才团队,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