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皖江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4-11 15:13: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由芜湖皖南造船有限公司承建,皖江船舶检验局检验的安徽首批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中国应急合肥1号”“中国应急合肥2号”顺利下水。

  “中国应急合肥1号”“中国应急合肥2号”是国家应急管理部系列工程船中第一批开建的水上救援工程船,也是安徽省首批水上救援工程船,由120吨自航起重船和800吨甲板货船组成,具备水上应急救援、抢险等功能。皖江船检局按照项目管理模式,严格建造过程中的各个节点,确保船舶建造质量。

  该批次船舶建成入列后,将承担安徽沿江水域抗洪抢险、堤防加固、护坡、管涌或决口封堵、水上救援等任务,将大大提高长江流域安徽段的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长江流域航运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