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0-12-28 17:3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华 王雪峰   编辑:贾良月

  为充分展示菜子湖湿地资源、文化和生物多样性的独特优势,加大湿地保护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参与保护湿地、爱鸟护鸟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菜子湖湿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12月27日,以“我与候鸟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第六届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开幕式在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湿地处处长、正高级工程师袁军,市文联党组书记潘功喜,市林业局以及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区委书记娄雪松,区领导张耿、王琼、马韬、章友厚、吴桂芳出席观鸟节开幕式。
  湿地是地球之肾,鸟儿是人类之友。通过举办安徽菜子湖湿地观鸟节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鸟类、了解湿地,增强大家珍惜湿地环境,关爱鸟类的意识,共同参与到保护鸟类,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工作中,逐年培育和打造菜子湖“湿地、候鸟、自然”品牌,扩大和推广菜子湖湿地在安徽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其成为安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上午九时,第六届安徽安庆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开幕式在歌伴舞《百鸟朝凤菜子湖》中拉开序幕。区政府副区长马韬在仪式上致辞,陈智代表市摄影家协会为菜子湖湿地公园授予摄影创作基地称号并宣布“安徽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探秘之旅”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最后,程秋月宣布观鸟节正式开幕。
  活动当天,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参加观鸟节启动仪式,近距离观察迁徙的候鸟,参与候鸟绘画,欣赏黄梅戏文艺演出,参观安徽菜子湖湿地宣教馆。恰逢周末,前来观鸟的市民很多,有许多家长特意带小朋友来观鸟、增长见识,还有一些骑行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专程而来。保护中心为游客提供的观鸟器械,引导游客有序观鸟。
  据悉,今年4月底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省检,11月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接受国家林草局专家组评估验收。经过5年的试点建设,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等方面,取得明显建设成效,初步打造一个生态系统健康完整、景观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科普宣教设施完善、休闲娱乐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具有长江中下游特色和代表性的湿地公园。如今的菜子湖湿地,已成为南飞候鸟的天堂,冬季约142种、5万余只候鸟在菜子湖湿地越冬,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共有12种,包含东方白鹳、白头鹤、白鹤、黑鹳、白琵鹭、白额雁、小天鹅等,预计在明年2月的春节期间达到高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