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1-03-08 11:01: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编辑:贾良月

  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本着“让社区更和美”的温暖使命,组建由大学生、家长、低龄健康老人、儿童以及专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长期开展常规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为了做到志愿服务从“娃娃”抓起,卓尔社工率先面向全市招募3年级以上孩子组建“儿童志愿服务队”。每逢周末,这些小志愿者们就会走进社区独居老人家中或敬老院,给老人读读报纸、唱唱儿歌、讲讲故事,有时也会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孩子们干活的认真劲儿常常引来一片称赞声!

  双莲寺小学的王思杨于2019年参加儿童志愿服务队,去年寒假,王思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为芭茅社区老人送去新春送福。“当我们把春联、‘福’字送到老人们家中时,他们可高兴了,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认可。”王思杨说。

  卓尔社工还开通了“超优父母课堂”微信订阅号,不定期推送有关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并自费搭建了安庆首家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暨在线咨询公益平台,邀请全国各地的专家为学生家长提供免费的讲座与咨询服务。

  “除了线上的公益直播,线下我们还会利用社居委会议室,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宣讲。”卓尔社工的创办人王奎介绍。

  卓尔社工“助学志愿服务队”常年开设音乐、演讲与口才等公益培训班,丰富社区儿童的学习生活。卓尔社工“为老志愿服务队”推出了“一元理发”“益老安全”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关注解决社区老人的日常需求。

  自2015年成立以来,卓尔社工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开发出“智慧妈妈行动”家庭教育社区支持计划、“益老健康与安全”“寒假十天乐”等志愿服务项目。截至今年2月底,卓尔社工已组织开展活动达200余场次,服务62000人次,自主研发志愿服务项目6个,志愿服务时长16000小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