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1-04-08 09:49: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方华 汤柯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安庆市宜秀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创新推出“四强工作法”,即“强调度督导、强学习培训、强宣传氛围、强成果成效”,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据初步统计,全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党组织有338个,党员7451人。

  强调度督导

  “高位推进+全面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

  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宜秀区委先后两次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出台《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委宣传部,组建了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实践活动组、联络指导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从区委组织部、区直工委、区委党校等单位抽调人员办公,建立了定期调度、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

  3月25至26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3个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了第一次督查指导。从督导情况看,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序推进,进行了动员部署,成立了相应机构,出台了实施方案,开展了专题学习。

  强学习培训

  “走进学+报告学+结合学”,让全区党员干部“经常学、方便学”党史知识、接受教育。

  一方面整合结合“区党建馆、叶笃正纪念馆、邓稼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两馆一基地”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拟将四月上旬赴邓稼先故居,采取以“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一方面适时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安徽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吴洁作《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建区委宣讲团适时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另一方面是全区各地各单位结合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强宣传氛围

  注重宣传先行,采取“内宣+外宣+社会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宜秀新闻网、“今日宜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学习的进展、举措和成效。在宜秀融媒体抖音号、广播电台推出《主播说党史》节目。目前共刊播各类稿件20余篇,编发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9期。

  此外,还充分利用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电子显示屏,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社会宣传,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强成果成效

  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各地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聚焦就业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按照3月29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要求,分批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任务、举措、时限和责任人。第一批共梳理拟办实事12条。

  该区还策划自选动作,创新开展“四个一”实践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党史知识、领办一件实事,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困难户攀亲戚结对子,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涉及民生的重点部门的意见建议,向党史学习教育要成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