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1-09-13 17:0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婷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道路宽阔干净,绿化也搞得好,晚上走到哪都是亮堂堂的,村里建了大广场,村民有了娱乐的地方,每天都三五成群的到这里,跳舞、拉家常、锻炼身体,想干啥就干,日子过得可舒心了。”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一位村民乐呵呵地说道。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一抓双促”,只有支部强起来,才能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党的各项事业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2.png

  目前“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产业支撑、文化铸魂、群众参与”的强村富民之路以突显,全面推进杨亭村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已在逐步推进。近年来宜秀区杨亭村先后获得“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水环境优美乡村” “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生态文化村”等10多个荣誉称号。

  打好党建品牌,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夯实“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杨亭村党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合理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结合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充分意识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意义,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通过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增强荣誉感,不断强化自我反省、自我提高意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示范带头,村庄迎来美丽“蝶变”杨亭村利用党员活动日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党员做示范,群众跟着干。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对自家房前屋后以及室内卫生等进行彻底整治,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带头清理公共地段、活动广场、绿化带,帮助孤寡、独居困难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做给群众看,得群众之心,带动群众自发参与其中,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践行者、拥护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充分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党员群体作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打造户户争创,合力建设美丽乡村新画卷。

  壮大优势产业,农民迎来“好日子”“杨亭村想要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必须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该村书记杨江勤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我们制定了符合杨亭村发展情况的产业扶贫规划,就是在茶叶和旅游方面做文章,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大家共同发展。”通过创办村集体茶厂,打响了龙山野茶品牌,茶叶供不应求,年产值超百万元。远远看去,“龙山生态茶园”的鲜红招牌竖在翠绿的茶园里,分外显眼。现在杨亭村集体资产过亿元,集体年收益突破一百五十万元,村民就业100余人,劳务收入超过50万元。村里还结合民俗年味、采茶踏青、美食文化节庆活动,年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旅游收益突破500万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