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1-10-12 10:34:30   来源:宜秀新闻网    作者:何妮娜   编辑:贾良月

  “水光山色与人亲”,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围绕“五绿”切实做好“五结合、五提升”,全面打造林长制升级版,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让绿色发展的成色更亮。

  规划布局与资源现状相结合,提升增绿效率。坚持将低产低效林、沿山茅草林地以及规划区外闲置荒地纳入乡村振兴规划和全域旅游规划,推进造林绿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无缝对接。因地制宜,科学栽种宜地宜景的经果林、景观林、生态林,实现产业布局、资源保护、环境提升与造林增绿完美结合,切实提升增绿范围和效率。

  体系建设与森林防火相结合,提升护绿水平。制定《林长制工作方案》、《林长制成员单位职责》,明确镇、社区两级林长,并设立林长制办公室;建立镇林长负总责、副林长包片、社区林长分级负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生态治理与美丽乡村相结合,提升管绿能力。推进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强资金统筹安排,采取统一采购苗木与指导大户选购优质苗木相结合,落实社区和经营主体栽种管护主体职责;创新验收、监管机制,明确专人监管,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苗木成活率。

  产业发展与资源保护相结合,提升用绿档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永安400亩的特色柑桔产业园,百华200多亩娜塔栎植物观赏园,新新社区利用荒山发展集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扶贫产业园。隆旺达园林、中矩林业、桃元苗圃等三家千亩苗木基地,龙湫生态园百亩葡萄发挥效益。

  项目建设与林业经济增效相结合,提升活绿成效。注入产业发展新动能,积极争取林业产业专项资金,支持林业产业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壮大。同时以林促旅、以旅促扶贫,加快推进“一镇一园”建设。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林权制度改革鼓励农户入股经营,大力发展“四带一自”脱贫产业,带动脱贫户创业就业、增收增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