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09-09 20:11: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中秋节”来临之际,宜秀区民政多举措扎实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和特困对象入户走访活动,做好安全管理和暖心慰问相结合,做到安全与关怀“两手抓、两不误”。

  联合督查保安全。9月6日,民政局牵头组织区消防、区市场监督、区住建、区卫健及乡镇(街道)等部门,利用二天时间,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联合督导检查,联合督察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做到立行立改,确保辖区内养老机构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访慰问暖民心。结合“中秋”传统节日,对全区特困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期盼和需求,根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此次走访慰问共发放月饼755盒、鸡207只、鸡蛋15100枚,让特困老人始终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营造孝老敬亲良好氛围。

  金秋关怀汇民心。特困对象是特殊的弱势群体,宜秀区民政局着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解决难点、焦点问题,在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定期开展走访、电话探访、签定监护责任人,做到节日必慰问,同时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金秋送关怀、重阳送爱心”等专项活动。近期,民政局多方筹集资金16万余元,通过招标为全区特困对象购长袖衬衣、长裤、内衣等,让特困对象感受亲人般的温情,不断提高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余虎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