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09-13 16:3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才留得住根。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围绕产业发展、脱贫人口增收,着力提高项目覆盖率,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模式,实施到户特色种养业项目。不仅提高了千家万户的生活幸福感,还让人们产生了浓浓的故乡情。

  如今乡村振兴的画卷徐徐展开,我随街道到户产业验收组来到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的现场。在和朴实亲切的人们交谈过程中,我了解到:帮扶责任人通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到户到人产业发展政策,引导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脱贫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采取发放实物和发放补助资金相结合的方式,因户施策调动脱贫户发展产业积极性。其中一位伯伯笑意融融地告诉我:“多亏了咱们的帮扶干部,才让我吃上了产业饭,致富也才有了盼头!”

  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和广大帮扶干部们的倾情投入取得重大成果。其中,在宜秀区3万余元奖补的支持下,眉山村的前进组栽种特色产品高达2.4亩;三义社区鱼塘16亩、家禽总计1300多只;象山村养蜂12箱;砂桥社区鸡苗自养达320只……

  重峦叠嶂,唯念故乡山。在特色到户产业的助力下,小乡村变桃花源,不仅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更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人民生活其乐融融。项目开展后,我们知道,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带动资本、人才等要素向乡村汇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形成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山清月明,花香氤氲。特色到户产业不仅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生机,还改善了乡村容貌、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获得感。也许岁月骛过,沧海桑田;但乡的山,乡的水,乡的情,终究亘古不变。(邵未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