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09-22 17:17: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监督五横乡司法所严格程序开展日常工作,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工作成效显著。

  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公平、公正,五横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当中。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外出请销假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矫正对象常住地,查看其生活状况,并和社区矫正人员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其思想、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情况,教育引导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对矫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社区矫正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尊严,为开展帮扶教育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五横乡人大将继续强化对社区矫正各环节的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助力提升矫正效果。(鲍唯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