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13 16:20: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宜秀区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组织领导更加有力,责任体系更加完善、风险防控更加有效、安全管理更加精细、安全基础更加牢固”等工作目标,突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强化依法监管、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加大投入扎实开展设施改造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三年来,通过对全区养老机构软硬件全面提升,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增购护理型床位250张、防爆安全器材14套;筹集资金454余万元用于消防提升改造,明厨亮灶以及配套设施设备升级、维护;为确保消防安全,特统一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维保。三年来累计筹集投入资金523万余元,为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细化职责建章立制、研判分析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创新安全举措。一是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及时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二是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加强督导、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三是落实方案细化工作职责。结合行业安全标准,逐项对照检查,按照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禁工作敷衍了事、搞形式走过场,坚决杜绝停而不整、查而不改;四是注重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行法定责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余虎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