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15 17:10: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地就业,10月12日上午,由安庆市宜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相关单位共同承办的宜秀区“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户外招聘会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在大龙山镇燎原社区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包括安徽中金立华矿业工程有限公司、中安龙山建设集团、安庆市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共带来了品检员、操作员、统计员等2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阅读招聘信息,询问用人单位岗位要求以及薪资待遇。

  本次招聘会不仅帮助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也解决了企业的用人之急。不少企业提供了优厚的待遇,趁此机会“招兵买马”。

  同时,为促进当地居民与企业有效对接,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安庆市‘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栏,燎原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志愿者们向求职者介绍,如何在“社区快聘”小程序查看到离家近的工作岗位,并在网上投递简历。 “我刚大学毕业,想在家门口找份心仪的工作。这种招聘形式还是蛮好的,不仅方便我们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沟通,还能在微信上直接浏览招聘信息,找起工作来越来越方便快捷了,非常有吸引力。”2022届高校毕业生胡萍表示。

  据了解,“三公里”就业圈是全国首创的安徽就业品牌,是以城市居民聚集区(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服务对象,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居民就近提供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该区将进一步扩大“三公里”就业圈社区覆盖面,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扫码就业。

  下一步,宜秀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力度,帮助辖区人员登记,协助失业居民进行就业登记,让服务“0”距离,积极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持续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进小区、进企业,搭建灵活多样的就业服务平台,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刘朝阳 潘孝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