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18 20:41: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创新检察服务理念 保障律师执业。耐心为律师讲解网上阅卷,面对面指导,提高律师网上阅卷知晓率和使用率,切实服务好来访律师,对律师现场申请阅卷的,及时查验律师身份信息、委托代理手续,并及时为律师刻录电子卷宗光盘,2022年以来共接待律师331人次,刻录光碟300余张,提供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

  搭建释法说理平台 积极落实听证。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争议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积极开展公开听证,认真倾听当事人的诉求,选任人大、政协、律师等代表人作为听证员,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听证评议,2022年共开展听证活动39次,把理辨明、把法说透,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可信。

  严格公开检察信息 主动接受监督。严格信息发布和公开程序,积极更新检察门户网站信息,2022年共公开检察信息、发布检察新闻68条,主动在12309中国检察网公开检察业务信息,今年以来发布重要案件信息83条,公开法律文书80余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

  畅通检察媒体平台 丰富宣传方式。通过“两微一端”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70余条、官方微博发布及转载1000余条,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发布400余条,开展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1件次,制作微视频、MV、宣传片2个,开展“检察开放日”、“民法典宣传周”“开学第一课”等主题宣传9次,不断扩大检察宣传影响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