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随时办” “当天办” “上门办”

中安在线   2022-10-24 10:35:5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张珺   编辑:贾良月

  宜秀区司法局积极践行“法援为民”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举措,创优法律援助“惠民”品牌,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暖到民心。截至10月20日,已受理援助案件303件,办结253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助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跑进“快车道”。

  “没花一分钱,就帮我要到了赔偿费。”谈及司法援助,辖区残疾人潘某某脸上乐开了花。潘某某于2019年年底发生工伤事故,手臂被截肢,单位不予赔偿,不知如何是好。宜秀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当即上门走访,受理了潘某某的法律援助申请。后经过多轮调解,耗时多年,最终通过仲裁委裁决公司赔偿潘某某工伤损失70余万元,后双方就该赔偿费用给付达成和解。今年4月份,潘某某拿到了赔偿金。

  面对节假日群众来电无法及时接听、弱势群体上门来访不方便等问题,宜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推行“随时办”“当天办”“上门办”的便民服务模式,将办公电话与移动电话专门设置转接功能,做到随时接听、随时解答、随时办理。对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设“绿色通道”,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坚持上门提供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已为7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多件群众烦心的小事、难事。

  为保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该区法律援助中心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一整套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模式。从统一格式文书样本,到规范案件办理流程、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建立案件评查机制、举办专题业务培训、实行“四档”奖惩机制,通过多种举措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此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宜秀司法部门积极开展“送法进工地”“送法进社区”等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今年以来,共深入一线开展法律援助宣传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张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