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25 16:10: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刘*,是宜秀区杨桥镇花山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为响应国家号召2015年06月生下二宝飞飞。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憧憬着一家四口未来幸福的生活。

  谁知孩子长到快两岁的时候,不说话,总是安静地坐在沙发里,眼睛看着一个角落,目光呆滞,对我们也是不理不睬。我和老公感到不妙,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经过专家的诊断,被确定为“孤独症”,这样的孩子被喻为“星星的孩子”,听着医生的解说,我们夫妇的心沉到谷底。就在我们为孩子的成长感到忧心忡忡的时候,镇残联的工作人员和村干一起来到我家,告诉我们,像飞飞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申请获得儿童康复训练救助民生工程项目,每年可以享受一万五千元的政府补贴。同时为孩子办了残疾证,每年可以享受720元护理补贴。我们在镇残联的帮助下提交了申请手续,很快获得了免费康复的资格。镇残联还给孩子申请了民生工程辅助器具项目儿童站立架和矫形器,从此,孩子踏上了专业的康复治疗之路。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孩子确实进步不小,从不会笑不与人交流,到现在遇到开心的事可以用笑容来回应我们,对我们也有了情感依赖,这让我悬着的一颗心也有些许的安慰。

  “民生工程让我对孩子康复有了希望,让我的家庭有了盼头,相信我的这个“星孩”一定会越来越好。在这里上课,不但学费全免,还给一定的护理补贴,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家庭经济负担,特别感谢政府的恵残好政策。”刘*说道。(许龙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