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25 16:1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汪文,出生在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社区,今年38岁,未婚,一直和母亲在一起生活,虽说家里的生活不算富裕但日子过得也还可以,但生活的平静和谐却因为病魔的悄然到来而被打破,忧愁如乌云一般笼罩在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再无往日的欢声笑语,只剩下深夜里母亲的叹息。

  我生病的事情得从2016年开始说起,那时候我才32岁,每天全身无力,容易犯困,人突然变得消瘦起来,感觉到不大对劲,在家人的陪伴下,我第一时间来到安庆市立医院和医生说明了自己的一些症状,经过检查、住院以后,过上了每天都要吃药打针的生活,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我的病情并没有好转,还患上Ⅰ型糖尿病并引起并发症,那时感觉自己的天都塌了,我还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有母亲要赡养,以后该怎么办?

  经过几年的住院治疗,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亲戚朋友家的债。考虑安庆市立医院的治疗费用过大,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转入安庆秉风医院治疗。

  在不幸中,我也是幸运的。小龙山社区两委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经过上门核实、走访,经过公开评议,给我申请了整户保,2人 A类低保,以后年享受低保金一万三千多元;不仅如此,帮我申请了残疾证,经过医院鉴定,属肢体二级残疾,每年享受残疾生活补助和护理补助1680元.这样缓解了我看病费用的压力。

  但却好景不长,2021年11月,医生诊断从糖尿病并发症转变为尿毒症,这无疑让刚喘过一口气的我又有了一种陷入泥沼的无力感。尿毒症的治疗不同于糖尿病,平时在家就能完成的吃药打针都不起作用了,需要定时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才能维持我的生命,这是一场和死神赛跑的治疗,需要的不光是心态上的乐观坚强,更需要的是大量医疗费用的支撑。

  仅是这次的住院治疗费用就让我们望而却步,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的社保专干告诉我,由于我们家现在是低保户,按照现行的医保政策,除了基本医保报销之外,还可以申请医疗救助,在出院时都可以享受“一站式”结算,我只需要付清个人部分就可以了。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母亲紧锁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今年我住了两次院,费用总共147555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共报销了141245元,这样零零总总算下来,个人只需要支付6310元,让我在生病的同时所承受的经济压力减到了最小。

  城乡居民医保和医疗救助就像是我生命长河中的一座灯塔,让我在生病的漫漫黑夜中看到一丝光亮,看到星星点点的希望,指引着我一步步走向美好生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