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0-25 19:38: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王*,是宜秀区白泽湖乡黄石村人。2017年,在全家幸福的期待中,我的小棉袄出生了,我也体验到了初为人父母的喜悦和艰辛,她的到来给我们这个平凡的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和所有父母一样,我希望孩子一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然而命运跟我们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发现孩子有些不对劲。四岁多的孩子应该是最活泼好动的时候,可是我家的小棉袄显得非常异常,不愿意说话、不愿与人亲近,对我们父母一点都不依恋,不和同年龄孩子玩耍,语言表达能力弱,喊她和她说话也不回应,不管你怎么逗她,她都不理不睬。为了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年初我们只好带她来到北京儿童医院,专家的诊断让我们如同掉进了无尽的深渊,说孩子是孤独症谱系障碍,也就是自闭症。医生告诉我们这种病没有药物和其他办法,只能做康复训练,而且越小越好。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我们绝望无助,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听说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需要上万元,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我透不过气,让我们一家人感到很茫然。

  幸运的是在我们回来后,村残联专干知道我们家情况后,告诉我们可以申请免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这个好消息可真是雪中送炭,给我们冰冷的心带来一丝希望。很快在白泽湖乡残联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办理了申请手续,孩子安排在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

  进入康复机构后,经过康复机构三个月专业训练和全面引导,和老师也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孩子在逐渐走出自己的个人世界,从刚开始对人冷漠不理不睬,到现在逐渐回应家人和老师了,能够跟老师打招呼、和老师主动做游戏,主动跟小朋友一起玩耍、学会排队等待,能够主动表达自己的意愿,认知能力也突飞猛进,而且现在也不需要我整天陪着她了,每天早上我把她送到机构交给老师后,我就可以去上班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真的是太感动了。

  现在孩子各方面的巨大进步,都是得益于残疾儿童救助的康复训练,得益于国家对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我家打开了一扇窗”。那就是幸运的遇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也就迎来了生活的新希望。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感谢老师不辞劳苦的辛勤康复指导,给了我孩子也能拥有美好未来的希望,也拯救了无数个像我们这样的家庭。(钱春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