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03 17:25: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为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有效预防校园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2022年5月27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与宜秀区教体局、宜秀公安分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在未成年人教育机构建立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试行)》。

  依据上述文件规定,经区教体局提请,2022年10月31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区公安分局对辖区2所小学73名教师、行政人员、勤杂人员、安保人员等在校园内工作的教职员工进行性侵违法犯罪记录查询。

  为确保入职查询制度常态化运行,下一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和教育、公安部门密切协作,对辖区其他中小学教职员工进行性侵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坚决杜绝不合规人员进入学校工作岗位,筑牢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杨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