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11 16:39: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位于安庆市宜秀区独秀大道的弘阳广场是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身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入开业倒计时,目前已受理该广场餐饮许可申请24户,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主动将办公地点前移至综合体一线,加班加点,逐户上门对正在装修的餐饮经营户进行现场指导。

  11月9日,大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入驻餐饮单位的装修情况进行审查。一方面及时对餐饮单位的装修图纸预审,避免餐饮单位因不熟悉行业要求盲目装修施工,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通过现场预审,指导餐饮单位及时改进施工方案,合理布局餐饮各个功能区,合理添置关系食品安全的必备设施设备,提高餐饮单位的许可发证通过率,为后续监管创造了良好条件。

  现场,大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同志根据每一个餐饮经营户的实际情况,深入施工一线,设身处地为餐饮经营者出谋划策。逐户上门指导各餐饮经营户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加工制作、半成品加工制作、成品供应的流程合理布局;配备相应合理的排水、清洗消毒保洁、防蚊蝇设施,在保证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合理规划布局,减轻企业负担。

  本次现场指导还就后续的证照公示、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原料储存、餐饮加工规范操作、餐具消毒、专间管理等环节以及就餐区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设置、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消费引导工作提前进行了详细的谋划。

  接下来,大桥市场监管所将与商业综合体餐饮单位招商管理部门加强协作,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餐饮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提高商业综合体管理方和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陈川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