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18 11:3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按照省、市、区领导要求,宜秀区召开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发动全区民政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对独居的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用水、电、气、房和其他安全进行了全面摸排。

  全面摸排落实包保。全区结合平安大走访,深入开展“再走访、再仔细、再确认”“回头看”专项活动,此次共摸排出散居特困人员325人、独居空巢留守老人50人、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68人。上述433人均明确落实了村(居)干部包保,确定责任到人,全程督促隐患消除,并落实定期走访、电话探访工作机制。

  仔细分类查找隐患。用水安全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漏水、室外自来水管是否进行了防冻措施;用电安全重点排查是否安装了空气开关、闸刀熔丝是否规范、电路是否老化且有明显裸露、破皮等、插座是否存在有烧黑或松动、家中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如油汀取暖等、家中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用气安全重点排查液化气瓶是否规范、连接管是否规范;住房安全重点排查该户住房是否曾被鉴定为危房、住房是否有明显裂痕或下沉;其他安全重点排查家中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杂物(柴)等物品是否乱摆乱放、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分门别类查找隐患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部门联动消除隐患。此次摸排共发现隐患97处,其中用水安全隐患8处;用电安全隐患66处;用气安全隐患4处;住房安全隐患2处;其他安全隐患17处。针对上述隐患,区民政局报告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迅速出台《切实消除独居的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安全隐患的提示函》,要求各地及相关单位对照各自职责,切实落实属地、行业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全区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余虎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