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21 17:18: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宜秀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稳步推进暖民心及民生保障工作。

  扎实推动“暖民心”养老助餐工作。学习江西省新余市“党建+颐养之家”经验,积极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试点,支持依托养老服务机构、乡镇养老服务中心、村级养老服务站等设施增加助餐配餐功能,完成43个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任务(其中:城市社区助餐点17个、城市社区老年食堂6个;村居老年助餐点19个、老年食堂1个),构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城乡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及时拨付奖补资金120万余元,全面提升助餐服务质量和水平。

  全力推动区级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一是全区公益性公墓:按照“政府主导、合理布局、国资运作、公益属性、规范管理”的思路,出台《宜秀区进一步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实施方案》,成立区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区级城乡公益性公墓的选址和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控股投融资公司,配合做好城区公墓建设专项规划工作。目前,公墓建设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可行性研究。二是杨桥镇公益性公墓:通过合力,自生态红线中调整20亩用做杨桥镇公益性公墓后期建设用地,有效解决墓穴紧缺难题。

  加大救助力度有力落实民生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救急难”工作,开展“政策找人”入户走访活动,做到政策保障全覆盖。今年1~11月份,累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47703人次发放资金1950.6271万元,电费返还15.95万元;保障特困救助供养对象7655人次发放供养资金599.004万元,电费返还4.3355万元;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117.94万元;及时启动物价补贴机制,8~10月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5.55万元;对147个困难家庭或人员及时进行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44.19万元。及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等难题,确实做到兜好底、兜准底、兜牢底。(余虎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