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22 11:00: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宜秀区民政局为有效应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提前开展预防应对工作,切实加强“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多举措、多方位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加强包保消除隐患关爱群众有深度。在全区范围内对“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深入开展“再走访、再仔细、再确认”“回头看”专项活动,共摸排出433人均明确落实了村(居)干部包保,确定责任到人,并落实定期走访、电话探访工作机制。共发现隐患97处,其中用水安全隐患8处;用电安全隐患66处;用气安全隐患4处;住房安全隐患2处;其他安全隐患17处。针对上述隐患,区民政局会同区安委会办公室迅速出台《关于切实消除独居的老弱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安全隐患的提示函》,要求各地及相关单位对照各自职责,切实落实属地、行业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零。

  加强救助兜底保障关爱群众有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基本生活保障。今年1~11月份,累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47703人次发放资金1950.6271万元,电费返还15.95万元;保障特困救助供养对象7655人次发放供养资金599.004万元,电费返还4.3355万元;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117.94万元;及时启动物价补贴机制,8~10月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5.55万元;对147个困难家庭或人员及时进行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44.19万元。及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等难题,切实做到兜好底、兜准底、兜牢底。

  加强政策帮扶关爱困难群众有温度。针对今年可能出现极寒天气,宜秀区民政局筹集资金10余万元,拟通过招标的形式为每个特困救助供养对象采购棉被各一床,目前正在做招标准备工作,预计12月份中旬将棉被送到家中,确保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服务质量关爱困难群众有广度。为有效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做到四“必须”:一是要求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在极寒天气时必须按时上门提供服务,特殊情况必须按时拨打电话进行探访;二是村(居)包保干部必须做到定期上门探视、探访;三是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站和老年食堂(助餐点),必须做好开门运营(特殊情况要确保24小时服务不间断),必须妥善安置受困群众,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余虎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