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1-24 16:1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这棵花菜苗这么壮,肯定长得快,哈哈哈…”一片欢声笑语从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花山村蔬菜种植基地传来。入秋以来天气虽然转凉,但在蔬菜大棚里每天早上都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村两委成员和工人们都早早来到了大棚里,进行蔬菜基地的头茬有机花菜种植,目前已经栽种8000余株。

图片2.png

图片3.png

  据了解,这里之前是一片撂荒地,2022年花山村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代表会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花山大棚蔬菜项目启动实施。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建设,于9月8日正式完工。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种植,目前蔬菜基地已经完成首批有机花菜种植。

  “村里把大棚建在了家门口并发展果蔬产业,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们每天在大棚负责种植、浇水,在这里做事很开心,每个月工资2400元,家里情况也改变了很多。”在大棚务工的张阿姨从基地建设初期就在这里打工,谈到现在的生活,满满的都是幸福感。今年,花山村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引领,引进盛泰农业的种植技术进行蔬菜套种,不仅充分发挥大棚的利用率,成功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同时还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给周边赋闲在家的农户,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在“党组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下,联合多方实现了合作共赢。

  花山村依托资源环境和区位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业,建设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蔬菜种植基地25亩,打造“共富大棚”,大幅度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水平,促进村级建设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接下来,花山村会以打造的特色产业为着力点,不断延伸发展产业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许安 龙倩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