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09:2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2022年12月6日下午,虽然天气骤变,但宜秀法院杨桥法庭的审判法庭中,暖意浓浓。原、被告双方经近三个小时的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且实质性化解三起诉讼案件的纠纷,原告河南某公司当庭送上一面锦旗“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

  原告河南某公司是一家从事游乐设备安装的公司,2020年4月,与被告安庆某旅游发展公司签订《人行吊桥项目合同》,由原告河南某公司负责施工安装,合同签订后,原告河南某公司按照约定履行合同施工安装义务,但被告安庆某旅游发展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履行支付工程款义务。原告河南某公司遂起诉至宜秀法院,要求支付剩余工程款、逾期利息、质保金等。

  宜秀法院杨桥法庭受理该案后,经过庭审,了解到原告河南某公司除就案涉工程起诉至法院外,还就案涉工程质保金27600元及原、被告曾签订的《魔毯工程施工合同》中被告安庆某旅游发展公司仍欠下24786元工程款等事由,诉至法院,该两起案件处于诉前调解状态。

  杨桥法庭吴宜俊庭长在处理该案中,没有就案办案,考虑到一方面原告河南某公司在追索债权过程中,如果就这三个案件分别起诉,既增加其诉讼成本,也增加诉累,另外一方面,被告安庆某旅游发展公司由于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全面萎缩,经营困难。随即,吴宜俊庭长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协商,成功将三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一并调解,并且达成民事调解协议,协议约定被告安庆某旅游发展公司分期给付拖欠的工程款及质保金,原告河南某公司对案涉的人行吊桥进行相应的维护。庭后原告河南某公司撤回诉前调解两件案件的起诉,从而实质性化解了系列案件的纠纷。原告河南某公司为表示感谢,向法院送上锦旗一面,于是就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为妥善化解类似纠纷,宜秀法院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做到纠纷快速化解在源头,特别是杨桥法庭,作为宜秀法院唯一的乡村法庭,在处理基层纠纷过程中,进行有力探索,推出“一庭+两所”联动调解宜秀模式,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诉源治理、促进辖区平安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