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17:06: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的便利度,确保群众少跑路,跑对路,宜秀区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使便民服务真正便民、高效、快捷,让“便民中心”暖人心。

  审批更高效。审批时限逐步缩短,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实现4小时内审批办结率达到100%;同时智能审批服务的上线,实现了随时申请、随时办结,极大的缩短了审批时限,大大的提高了审批效率,实现了秒批秒办的极高效的审批流程。服务时间逐渐延长,自今年三月起提供周末审批“不打烊”服务,3月份以来,周末办理各类业务100余件,常态化为群众提供7*24小时自助一体服务机办理营业执照服务,切实解决了困扰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无处办”的现实问题。

  改革更深入。为了提高了企业服务的便利度,今年宜秀区全面推行“证照并销”、“歇业备案”登记工作改革,对出现解散事宜的市场主体实行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备案事项等注销并联办理,切实提高了企业服务的便利度。同时,根据省主管部门部署,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为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歇业登记服务,降低企业运维成本,让企业“喘口气再出发”。1—11月,办理证照并销业务63件、歇业备案5件。

  服务更便捷。今年,宜秀区招商引资企业明显增多,为了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助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本着招商即安商的原则,该局作为牵头单位与宜秀区招商办部门联动,针对招商企业开展一屏注册。推行“一次受理,跨局流转,并行办结”的“一屏注册”登记改革。此项工作的目标:“一屏”办理。 区招商办与该局审批窗口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交换相关信息,将引进的企业信息通过微信共享群进行信息流转,部门联动、协同办理招商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事项。按照招商即安商的工作原则,为全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便捷服务。目前,正在办理一户深圳企业的迁址登记。

  服务更便民。申请方式逐步多元,探索多元化执照申办方式,线上办:市场主体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通道申报申请,审批人员4小时内必须完成办结;线下办:行政审批窗口同时受理审批业务并配备自助终端服务设备提供帮办导办服务,有效地解决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既体验到服务的“速度”,又感受到服务的“温度”;自助办:在辖区较繁华地点设置自助服务一体机,方便群众随时办,切实解决了困扰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无处办”的现实问题;云上办:去年五月一日安徽省食品药品审批系统全新上线,至此,经营户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类证件必须于安徽政务服务网申报,后跳转至食药审批系统完成申报,由于申请流程繁琐、时间较长,大多经营户反应不会申报,我局审批人员通过探索研究发现,通过云平台填报申请更加简单便捷,目前,经营户只需填写申请表,提供身份证件即可办理,大大缩短了申报时限;村里办:由于宜秀区地理位置原因,某些乡镇距离宜秀区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距离较远,有些群众甚至反应找不到办证地点,为了切实解决老百姓跑错路,多跑路等问题,在偏远乡镇设置代办服务点,全面做到“就近办、随时办、当场办、满意办”。(盖莎莎 方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