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宜秀区

中安在线   2023-01-18 20:0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严冬到来,北风呼啸,大雪漫天飞舞,如鹅毛、如柳絮,纷纷扬扬地飘洒在大地上,滩涂、山川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

  比起瑞雪兆丰年的喜悦,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更加担忧湿地上万只候鸟的觅食问题,自降雪以来,保护中心已投放1万多斤鸟食,主要投放玉米和小麦。

01.jpg

02.jpg

  为了使候鸟平安越冬,除了投喂鸟食以外,保护中心一是组织湿地巡护。保护中心每天安排3名巡护员,在湿地公园25.39km2红线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多轮巡护,重点关注乱捕滥猎,并记录湿地鸟类数量、死亡、受伤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为强化湿地公园监管能力,保护中心投资约70万元,在园区重点区域布设4处监控并搭建线上监测平台,实时掌握湿地候鸟情况。

  二是进行湿地修复。是保护候鸟的重要手段之一,保护中心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新建圩湿地恢复,通过种植沉水植物、挺水植物等对水体进行修复,修复面积约1800亩,为候鸟营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03.jpg

  三是开展科研监测。保护中心每年与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湿地科研监测,科学有效的掌握湿地公园鸟类动态情况,为下一步湿地保护提供依据。

  四是加强科普宣教。保护中心每年通过把世界湿地日、爱鸟周、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湿地和环保主题节日庆典活动有机串联,宣传策划,向社会群众推介湿地科普宣教理念;通过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官方网站以及各种自媒体开展宣传,多层面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

04.jpg

  同时保护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切实发挥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常态,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的监督,积极支持、 配合纪监部门、纪检组履职,落实相关要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