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1-10-18 17:31: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常怡   编辑:贾良月

  为高质量促进退役军人稳就业的政策落实落地,迎江区坚持以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技能培训为重点,采取“123”工作法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培训。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共组织179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合格率、完成率均达100%。

  “围绕1个中心”。以完成目标任务,提升技能促就业为中心。按照省、市实施民生工程工作要求,本着“早谋划,早入手,早发动,早组织”的原则,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采取建立微信群、短信告知和开展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力争退役军人及家属对技能培训政策知晓率100%,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严把2个关口”。严格定点培训机构选择,从增强师资力量、创新培训效果两方面入手,着力提高培训质量。梳理企业用工需求,结合退役军人个人情况、文化程度和就业意愿,开设驾驶+电子商务、驾驶+计算机组装和维护、驾驶+汽车维修、中式烹饪、机动车鉴定评估等多个专业科目。严把“入口关”:以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为重点,公开征集培训机构,组织协调培训机构精心挑选业务过硬、素质较高、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为学员授课,并签订培训协议,要求承训机构针对退役军人群体,以就业为导向,增强专业的针对性、教学的有效性、实训的实践性;严把“出口关”:注重教学过程,本着“负责、严肃”的态度,认真组织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考核,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双休日、寒暑假等空余时间开“绿灯”,让退役军人能够随到随学,同时实行签到、点名制度,把课时完成情况列入培训机构及退役军人考核内容,力求培训质量和效果达到最佳,促进退役军人在培训过程中学以致用,实现全员培训合格。

  “坚持3个举措”。创新方法措施,全方位保障就业服务。推荐就业。根据退役军人的专长和就业目标建立就业信息档案,每年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对接梳理600余个优质岗位进行重点推介,帮助退役军人及时就业。按需培训。联系培训机构与多家有用工需求的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书,在退役军人与用人企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按需设置专业、按需培训,并优先推荐退役军人学员就业。拓展渠道。在(村)社区工作人员招聘中拿出17个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同时积极动员、组织部分文化素质较高的退役军人参加军队文职、专业技术人员招录和消防、辅警招录考试,拓展他们的就业渠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