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4-28 19:49: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

  永葆为民服务情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选举产生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和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党组织直接参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带头践行党内民主、身体力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崇高风范,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的优良作风。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继续弘扬好传统、好作风。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党内政治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教育的熔炉,如果炉子长期不生火,或者生了火却没有足够的温度,那是炼不出钢来的。”大量事实一再证明,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一个领导干部强不强、威信高不高,也同是否经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密切相关。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中锻造政治品格、坚定做人准则、激发信念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

  始终坚定政党自信。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整个选举过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是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政党的大党气派、大党智慧、大党治理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最有理由自信,其历史逻辑就蕴藏于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中。我们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童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