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5-25 09:27:3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杨磊   编辑:贾良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迎江区部分外贸出口型企业生产和经营出现暂时的困难。该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通过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入企走访等方式,将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并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专业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困境、渡难关、促发展。

  位于迎江经开区的安庆华茂佰斯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各类高档面料的生产及出口,其生产的面料90%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地。自2020年初至今,2年多的时间里,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海外订单量大幅下降,出口急速萎缩。企业为解除困境,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购进适应国内产品标准的生产设备,新设备的升级改造投资达到3000多万元,资金压力十分紧张。

  本着为企业转型助力,解企业燃眉之急的原则,迎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因购买设备有大量增值税留抵税额后,向企业宣传了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企业及时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为该企业减税降费达到2000多万元。

  “2000多万元大额退税,没想到两天内就到账了。目前公司亟需资金周转,这笔退税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安庆华茂佰斯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胜发说。

  连日来,迎江区税务局结合企业纳税人的需求,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定制退税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优化了营商环境,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下一步,该局将全力贯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国家红利落实到位。(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