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5-25 16:1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来,安庆市迎江区常态开展“两新”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打造温馨舒适的“暖心驿站”,破解“两新”党建难题,有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用心走访,“大数据+铁脚板”摸细摸准。该区结合注册登记、年检年审等业务监管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的“大数据”,在人民路商圈和吾悦商圈等“两新”集聚区,开展调研摸底。初步构建起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协调、乡(街道)党(工)委具体负责、社区党组织兜底管理、商圈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格局。通过开展4轮“拉网式”实地走访,做到对2个商圈34个新业态网点、120余名新就业人员经营运行情况清、从业人员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等“十清”要求。已累计召开碰头会6次、实地走访12次,先后有11名新业态从业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为分层分类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贴心服务,“小温馨+暖举措”关怀关爱。迎江区开展“新新向党·新新向荣”党建品牌提升打造行动,做实暖心服务。根据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需求,按照“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休闲有去处”的原则,整合人民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和新城吾悦商圈党建联盟公共服务资源,打造“红色驿站·骑手帮”温馨服务阵地,在驿站配备饮水机、应急雨伞、充电器、防疫物资等便捷物品,确保快递小哥、外卖员“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设置“悦读吧”,开辟“心愿墙”“意见箱”,收集并办理“两新”群体意见诉求5项。实行项目化服务,将群体需求和辖区资源精准有效对接,推出“我要创业”“我要贷款”“我要维权”等3大“服务清单”,以“暖举措”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热心参与,“新力量+快行动”赋能赋效。该区组建“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专班,召开联席会议5次,一体推进党组织组建、阵地打造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商圈企业—区域党建联盟—行业主管部门”诉求表达解决机制,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注重赋予外卖行业等服务基层治理的新动能,引导“两新”人士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引导员”和服务群众“志愿者”。疫情期间,6个街道党(工)委、33个社区党委就积极发挥外卖(快递)人员等“新力量”熟悉楼宇楼栋、联系千家万户的“快行动”优势,为封控小区群众及时配送油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在日常基层治理中,注重为“两新”人士高效赋能,引导其成为一支街头巷尾的城市“流动探头”,以“快行动”助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服务触角延伸到城市治理各个角落。(童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