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11 08:34: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磊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迎江区双招双引工作新招频出,成效明显,1-6月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87.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面对面谈发展,屏对屏叙乡情。

  6月23日,迎江区在昆山举办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全国各地的41家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5家投资机构,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志参加。企业家与高校教授共同探讨助推迎江高端装备制造加速发展的方法和路径,迎江经开区就高端装备产业进行推介。4个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业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引资额8.5亿元,安庆精密机电装备智能制造研究院落地迎江经开区。

  王诗豪是安徽津野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企业落户在秦潭湖高端装备制造园,从事数控机床整机的生产和销售。被国外“卡脖子”的数控机床系统和芯片的研发技术一直是他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政府部门的“搭桥”,企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数控等高校和企业有了技术方面的合作。让他欣喜的是,这次研究院更是落户到“家门口”。迎江区不仅拿出200平方米的办公地点,每年还拿出200万元的经费支持研究院的研发。

  “研究院就在身边,与高校、大企业开展合作,通过二次开发,升级改造国产数控系统,解决了当下的芯片技术问题,让我们的机床性价比更好、自动化程度更高。”王诗豪说。

  今年以来,迎江区顶格推进招商,对初访企业顶格会见、重点企业顶格拜访、重点线索顶格交办。创新开展高层次座谈会、企业沙龙、政企早茶会等各类活动10余场,搭建交流沟通新平台。探索招才引智新路径,出台办法奖励人才引进,设立50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完善“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模式,扶持企业创新发展。(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