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9-09 17:57: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值此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又是“中秋节”双节同至,为营造尊师重教、积极向上的氛围。9月8日,迎江区雨润社区联合辖区明明艺术馆开展了“感念师恩 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00.jpg

  活动中,雨润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起源、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神话故事以及特色中秋的民风民俗,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轻黏土让孩子们亲手制作“月饼”,老师们讲解制作月饼的所需材料、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孩子们看着五颜六色的黏土纷纷跃跃欲试,想立即大展身手进行创作一番。小家伙们用轻黏土来代替面粉,认真地摆弄着色彩鲜艳的黏土,肆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思考着如何才能创作出专属自己心中的中秋“月饼”。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绝伦的中秋“月饼”新鲜出炉了,有“兔子月饼”“月亮月饼”“桂花月饼”“花生月饼”,它们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都非常高兴,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学会了如何做月饼,还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中秋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更让孩子们分享、体验了节日的带来的乐趣。

  “孩子们通过与老师们的热情互动和自己的双手劳动体会到了中秋文化的传承,也让孩子懂得了师生情谊的可贵,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一定会怀着一颗“有爱之心”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我们的民族文化能够代代相承,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亲人的热烈情感。”学生家长说道。(刘嘉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