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10-25 15:1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秦潭湖社区党委以实现“高效管理、服务便捷、群众满意”为目标,依据居民需求,细化治理单元、创新工作载体、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创新举措化解难题。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全面推行“十户工作法”网格管理服务模式,社区党委在整合有效党建资源的前提下,将党建服务触角延伸至网格、楼栋和单元,完善了党建网格精细化服务体系,将辖区细化为16个网格,探索创新区域党建与服务群众、综合治理深度融合,成立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群众中,收集服务需求、反馈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使网格服务更具实效,提升居民满意度。

  对症下药巧解烦事。整合街道、社区、物业、共建单位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服务模式,推进将党建工作嵌入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全面消除党建“空白点”,同时发挥区域党建联盟、党建联席会议等作用,推动联盟成员单位进小区、入楼栋常态化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及时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停车不规范等问题,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共解难题”的联动治理格局,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深挖实干暖心服务。时刻关注群众需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建立促进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精准识别、需求评估和精细服务等机制,将困境儿童、高龄独居老人、独居或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重点关爱对象。同时,坚持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以党建为统领、以社区为依托,以服务为宗旨,推行“党建+志愿服务”模式,通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社区服务。

  截至目前,共协商解决小区圈地种菜、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私拉电线等难点问题80余件,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效率,让党建的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祁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