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10-26 14:2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加快推进社区信用文化建设,全面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云墅社区创新工作思路,以“党建”带“社建”,以“共建”促“创建”,探索“信用+”社区治理新路径,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果。

  “信用+党建”,凝聚红色合力。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信用社区建设始终,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及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现有载体,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的政策、意义等纳入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及时成立社区创建领导小组、网格审议评议小组,高质量开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信用评定、动态监督等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落地生根。

  “信用+志愿”,提升服务效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课堂等阵地为依托,组建清江环保、红色邻里、卫生医疗等志愿服务队8支,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为辖区居民宣传信用知识,深化信用社区主题宣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辖区经营户进行党建引领信用户的信用信息登记,以“信用+志愿服务”的全新模式,链接信用商户、共建单位资源,将社区公益资源转化为信用建设内部动力,筑牢为民服务根基。截止10月份,云墅社区共采集居民信息3056户,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A级信用用户30户。

  “信用+自治”,优化治理体系。为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成果运用范围,社区成立信用议事会,对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支持社区建设的居民给予信用加分,设立居民信用积分兑换点,居民可凭信用积分兑换对应物品。累计积分高于平均分的居民,还有机会优先被推荐为最美居民、最美网格员、最美家庭等,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幅提升,不少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迎刃而解。

  云墅社区将继续推进“信用+网格化”管理,一如既往地带动辖区居民重视自身信用等级,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为居民们谋幸福、办实事,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罗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