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2-11-29 10:51:21   来源:安庆日报    作者:记者 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以前干销售,一年到头出差,顾不了家。现在好了,家门口上班,既有可观的收入,还能照顾家人,我很满意。”11月28日,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一家养老服务站内,站长何跃声这样说道。
  现年56岁的何跃声家住大观区近圣街。今年4月,早有换工作念头的他,在朋友的介绍下,通过手机扫码登陆双井社区的“就业超市”查岗选岗,并成功实现换岗,由一名销售职员转身成为一名养老服务人员。
  双井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近年来,社区内有不少失业无业或就业困难群众,由于对新的就业政策以及合适的就业岗位等缺少了解的渠道和方式,导致他们就业难。
  为了改变这一情况,今年以来,双井社区以创建全市公共就业服务示范社区为契机,打造“就业超市”,通过搭建智能化就业网络平台,建设掌上零工市场,力争打造“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的就业服务新模式,让求职者可以“掌上查岗”“掌上选岗”,还将“就业超市”建设作为书记项目重点打造,致力于在用工单位和就业者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为把“就业超市”打造好,该社区党委书记吴琴制定社区“就业超市”工作方案,明确建立“书记牵头、党员牵线”工作思路,每月定期调度。全面摸底掌握辖区失业人员基本情况,对各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建起下岗失业人员、劳动力资源、高校毕业生等规范的基础台账5类。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向社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及用人单位分类发布就业创业民生政策和岗位信息,依托专场招聘会、“四送一服”“春风行动”等活动,大力宣传“就业超市”。
  截至目前,“就业超市”已登记注册求职者775人,入驻企业43家,提供岗位种类26种,为40名求职者实现成功就业。“我们旨在探索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吴琴说,社区将完善“就业超市”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把“就业超市”服务平台打造好。(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