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3-01-10 10:32: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有车棚方便多了,下雨充电不用愁,放着整齐也安全,社区这事办得好。”1月6日,迎江区滨江街道云墅社区山水云间小区内,居民们为安装电瓶车充电桩这项惠民举措“点赞”。

  云墅社区成立于2021年11月,由原秦潭湖社区分割而来,辖山水云间、钻石郡、迎江御墅3个物管小区,有楼栋530栋,满员居住人口3万人,目前已入住5000余户、12000余人。2022年初,该社区网格长们走访发现,以前三个小区只规划安装了少量的露天充电装置,无法满足居民日常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需求。

  “电动车飞线充电、上楼入户等情况时有发生,尤其在阴雨天气,露天充电装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平说,停车难、充电难,是居民们的心病,更是大家反映最多的诉求,而居民的诉求,就是社区的工作。2022年1月,相关工作被定为该社区的书记项目。

  本着“因地制宜、注重特色、便于管理、发挥作用、服务居民”的原则,张爱平通过召集党员研讨、群众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从安全管理入手,制定增设充电桩及雨棚项目计划。4月联合物业选址,5月引进第三方并签约施工建设,9月完成对充电桩和雨棚的检查和验收……

  建设重要,管理维护更重要。张爱平发动网格长们,提醒大家在平时巡逻时多关注充电桩和雨棚是否存在问题;还号召党员积极参与,实行“点对点”包保负责制,对新增的65处充电设施进行后续维护、跟踪服务。

  社区“微改造”成就居民“小确幸”。新设备安全性高、方便快捷,有效解决了小区电瓶车停放和充电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张爱平表示,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继续推进充电桩安装,实现片区全覆盖。(记者 沈永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