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3-03-16 23:43: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安庆迎江区康熙河社区党委不断深化“党建+网格”红色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建“幸福家园+”党建品牌,通过暖心服务实践,筑坚强堡垒,树领先形象,着力将网格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家园”。

  争当民情联络员,老旧小区换“新颜”。在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中,社区网格党支部主动作为,建立楼栋包保制度,采用“网格长+党员”的模式认领“责任田”,组建党员红色先锋队20余人。发挥党员对小区“人头熟、情况明、问题清”的优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架起和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支部党员施工前期向邻居群众进行改造政策宣传,对小区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摸排,收集居民意见28条;施工期间负责对接群众问题,回应群众需求,协助社区成功调解群众矛盾纠纷18起;施工后期,为更好地达到工程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配合施工队做好小区卫生清扫、工程善后等工作。一个个“志愿红”每天闪耀在小区,也温暖在群众心头。

  争当政策宣传员,文明宜城齐守。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由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小组,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资料,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并率先垂范垃圾分类的要求和做法,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在禁燃禁放宣传中,各网格党支部充分利用大喇叭、居民微信群、明白纸、横幅等方式,持续进行宣传。支部党员动起来,不间断对各条道路进行巡查,与各部门协作配合,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攻坚战,共同守护卫生、文明的美丽宜城。今年以来,50余名党员参加,进行就业、计生等各类政策宣传30余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争当群众服务员,党心民心紧相连。社区党员干部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职责来践行,对群众的问题和困难,热情友好、耐心细致地积极帮助化解和解决,真心成为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在“为民办实事”中担当作为。修复楼道灯、为小区路面扫雪除冰、别家太阳能漏水时主动关阀,冲在前干在先,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本色。今年以来,社区各支部党员为民办实事28起,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汪翠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